【金園廚房】董娘上菜 #16 麻油玉米燉排骨

麻油湯也可以如此鮮美甘甜

麻油可不只有麻油雞一種料理方式唷!你有沒有試過煮一鍋以麻油為基底的鮮味湯呢?董娘今天示範的麻油玉米燉排骨湯,絕對讓小孩一嚐就超愛, 用簡單的天然食材,就能讓骨湯變得更健康鮮甜好喝~

每晚都想滿足孩子殷殷期盼的你,來試試這個湯吧!它的鮮美甘甜,會讓你耳目一新喔!
❤說到這有沒有燒到你呀??


準備材料:

  1. 金園金鐉麻油酒香鍋底1包
  2. 排骨200g  (川燙後,清水洗淨備用)
  3. 玉米1根 (剁成小段)
  4. 紅蘿蔔 1 根 (剁成滾刀塊)
  5. 香菜少許


第1步

  1. 電鍋內鍋加 500cc 的水,倒入金園金鐉麻油酒香鍋底1包
  2. 水滾後加入排骨 (水滾後才加入排骨,湯才不易混濁)


第2步

  1. 水再滾後加入玉米
  2. 加入紅蘿蔔


第3

  1. 所有食材煮滾後,放入電鍋加蓋燉煮約 30 分鐘。
  2. 蒸時電鍋外鍋需加入1.5 米杯的水唷 ( 1米 杯水大約可以蒸 20 分鐘)
♥♥♥排骨的部位怎麼買?董娘獨愛龍骨尾巴的排骨,肉多且軟嫩,燉煮只要約30分就很好吃囉! 其他部位的排骨要燉40-50分喔。
♥♥♥如果你沒有電鍋也沒關係,內鍋加蓋,用爐心的小火慢燉 30分~ 40分也可以一樣好吃唷 ( 忙碌的您擔心忘了時間嗎?手機定時很方便喔!)


電鍋可以做很多種料理,可以邊做家事、不用顧爐火,簡單、方便又安全,是CP值超高的料理工具,董娘以後會多示範電鍋料理給大家看。

燉了30~40分鐘後,電鍋跳起來(或鬧鈴一響),就可以擺盤準備上桌了呦!

本文產品連結

 前往購買 金園金鐉麻油酒香鍋底 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