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園廚房】董娘上菜 #4 茄汁牛肉麵

天啊!牛肉麵~我沒有看錯吧!

最近家人都覺得金編的廚藝進部神速,這個秘密一定要傳授給大家

本次要帶大家煮出餐廳級美味,微酸口感、賣相極佳、聞香生津,一吃就會想下次甚麼時候再煮的茄汁牛肉麵】

難得在家吃飯,別總拿泡麵充饑,用差不多的時間,我們來煮一碗茄汁牛肉麵吧!牛肉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胺基酸,容易被消化吸收,屬於高優質的蛋白質。
另外牛肉比其他肉類含有更多的營養素,如鋅、鎂、鐵、鉀等,對於生長發育、機能修復、肌肉合成都有莫大幫助,很適合發育中的小孩,搭配義式番茄鍋底,營養加倍唷。

【董娘小提醒】

魚類、肉類買回家,可以分成1人份或2人份的小包裝冷凍保鮮,這樣就只需要洗洗菜跟切配料,短時間內就能準備好食材了,董娘我特別喜歡用鮮食保鮮盒在把生鮮配菜一次處理完畢,好幾天內都不用再特別處理食材囉!

❤️讓我們開始料理囉❤️


【準備食材】  (1人份)

1.牛小排切厚片4-5片,約150克
2.金園義式番茄鍋底1包
3.熟凍麵或生麵煮熟備用
3.牛番茄半顆切片
4.台灣洋蔥半顆切條狀
5.青江菜2根
6.蔥花適量

第1步

將400cc的倒入個人電煮鍋中,轉大火煮沸

第2步

水沸騰後加入牛蕃茄切片
蕃茄要加熱才會釋放更多茄紅素跟營養喔

第3步

加入金園義式蕃茄鍋底1包,可以讓湯頭更加鮮美甘甜,香氣馬上會飄散出來喔

第4步

加入川燙好的熟凍麵,煮約1分鐘

第5步

加入厚切牛小排

第6步

馬上再加入洋蔥,加入數片洋蔥可以增加甜度喔~

第7步

等待再次沸騰,撒上蔥花,華麗的茄汁牛肉麵就完成囉


馬上開動吧!

是不是很心動呢?董娘的家人也超愛呢!孩子運動完或考試期間我都喜歡煮牛肉麵給他們吃,營養充足又容易入口,你也不妨試試~~

董娘自己的經驗是,用牛小排切厚片油脂會很香、且口感軟嫩,下鍋川燙一下就可以免去燉軟牛肉的時間,湯滾了就離火起鍋享用囉。

董娘會在後續的【金園廚房】講牛腱或牛腩該怎麼煮,讓喜歡不同牛肉部位口感的朋友們可以多方嘗試,搭配金園義式番茄湯底,燙熟麵條加個青菜,撒個蔥花,就能快速的香噴噴的上桌嘍。

本文相關商品:

前往購買 金園金饌~義式蕃茄鍋底 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