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園廚房】董娘上菜 #23 泰式清蒸石斑魚

🏃‍🏃‍全民料理運動開跑~~~自煮”疫”識抬頭,新鮮、美味操之在家

石斑魚的季節到了🐟,金編看到屏東收穫大量石斑魚的報導,真想一嘗石斑魚的美味。但是石斑魚是餐廳的高級料理,金編怎麼想也不覺得能在家自己料理🙄難道只能上餐廳花好幾張小朋友才吃得到嗎?

董娘說:跟著我學學,清蒸石斑的做法很簡單,材料也很好取得,重點是超乎想像的美味!

PS:董娘厲害!!果然有抓到金編的重點😂就是要❤簡單❤快速❤美味就會有意願試試!


準備材料:

  1. 金園金鐉泰式酸辣湯底 1 包
  2. 石斑魚 1 尾
  3. 葱刨絲備用
  4. 辣椒切絲備用
  5. 金桔 3 顆或檸檬半顆
  6. 二砂3g


第1步

石斑魚不用做任何調味,放入鍋入蒸 10 分鐘,如果沒有剖開要蒸15分。
♥♥♥董娘小叮嚀♥♥♥

泰式清蒸魚的淋醬可以有2種處理方式,跟魚一起蒸,會讓醬汁滲入魚肉,口味會比較重;蒸好再淋上醬汁,可以嘗到魚肉的飽和鮮汁,醬汁則扮演提鮮的角色。喜歡吃魚的你,可以不必拘泥,偶而試試看不同的做法,你會發現不同的做法可以讓同樣的食材、配料表現出不同的滋味唷!


第2步

  1. 調醬:在碗中倒入金園金鐉泰式酸辣湯底 1 包、二砂3g 、擠入金桔或檸檬汁,調合好備用
  2. 清蒸的石斑魚起鍋
  3. 舖上芹菜,也可再加點香菜
  4. 淋上調合好的獨門泰式酸辣醬汁
  5. 舖上葱絲和辣椒絲
大功告成了呦!就醬簡單喔!


♥♥♥擺盤上桌囉!♥♥♥


相關產品

前往購買 金園金鐉泰式酸辣湯底

 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