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園廚房】董娘上菜 #26 豆腐麻辣燒

台灣的平民健康美食

炸豆腐、湯豆腐、蛋煎豆腐、紅燒豆腐,說到豆腐,它不僅味道鮮美,還是台灣的平民美食文化代表之一。豆腐營養價值高,容易買到又便宜,深受大家喜愛!

董娘今天幫大家做一道在金園廚房你就可以簡單實現,但是原本卻不太可能自己在家煮出來的一品口味:麻辣豆腐!不用幾分鐘,簡簡單單就可以讓家人吃出驚喜(當然還有金編)!


準備材料:

  1. 金園金鐉麻辣鍋底 1 包
  2. 絞肉 100 g ( 中孔)
  3. 香菇 3 朵切丁
  4. 板豆腐 2 塊切成自己喜好的大小
  5. 蒜苗切花


第一步

  1. 快煮鍋水量 800 cc
  2. 加入金園金鐉麻辣鍋底 1 包
  3. 湯滾後加入絞肉

♥董娘小提醒:湯底加入肉品,建議等水大滾了再加肉,湯不易混濁,肉類入鍋後再滾後改小火。


第二步

  1. 絞肉均勻散開後
  2. 加入香菇切丁煮到小滾


第三步

  1. 加入豆腐
  2. 持續加熱10分鐘,即可起鍋


董娘小提醒:豆腐可以自由選用嫩豆腐、板豆腐或凍豆腐,享受不同的軟硬口感。但是煮嫩豆腐時湯不能大滾唷,嫩豆腐很容易被湯滾碎,最好是湯滾了轉小火,嫩豆腐再入鍋熱一下就好。今天董娘示範用的是板豆腐,在三種豆腐中,口感、湯汁吸附力都是中等,料理起來也容易得多。

♥喜歡吃豆腐滲入麻辣湯汁,需要大火加蓋滾30分鐘,記得多加點水量,避免煮到水乾掉


準備拍盤,加入蒜花

♥♥♥美味上桌♥♥♥


本文相關產品

前往購買    特級麻辣養生鍋底~

 

 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