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園廚房】董娘上菜 #10 麻辣鴨血豆腐煲

 太狂了吧!這種高難度金編也可以嗎?

台灣人愛吃鍋不分四季是世界有名,不管是夏天吹冷氣,還是冬天扛棉被 ƪ(˘⌣˘)ʃ* 只要看著自己喜愛的食材,隨著湯底滾動發出嘣嚕嘣嚕煮熟的聲音🍲,心情就雀躍了起來對吧?

今天,還沒端上桌、美味香氣就四處飄散的麻辣鴨血豆腐煲,會讓你驚訝地大喊一聲”讚啦”!

如果您跟金編一樣也是個喜歡燒燙燙饕級麻辣控千萬不能錯過,看起來是高難度的〈手路菜〉,跟著董娘一起做,你會發現只要幾分鐘,你也可以是大廚!

準備材料(1人份):

  1. 金園特級麻辣鍋底1包。
  2. 鴨血34塊,巿場賣的一大片約可做成3份。
  3. 家常板豆腐,約3~4塊。
  4. 大腸頭34片,若覺得不好處理且用量不多,建議到麵館買一些滷味的即可。
  5. 蒜苗切片,數量依個人喜好。

第1步

今天我們繼續採用個人快煮鍋,是的,用快煮鍋就可以煮出專業的麻辣鴨血豆腐煲喔!
方便、簡單、快速,想用快煮鍋煮煮看嗎?買金園金饌5鍋聯盟就送給你~!
在快煮鍋加入450~500cc的水量,不要加多了唷,等水煮滾


第2步

水滾了~加入金園特級麻辣養生鍋底1包
金園鍋底採用真材實料、原汁原味濃縮,不含防腐劑,所以才要冷凍保鮮,吃完不會口乾舌燥,反而會回甘,老饕的你一定要試試


第3步

加入豆腐,大約煮10分鐘

【董娘小訣竅】
若喜歡吃帶有蜂巢狀孔洞、一口咬下就會滲出滿滿湯汁的豆腐,請加蓋煮約5分鐘。初期豆腐會浮起來,當滲入濃郁湯汁後,豆腐就會往下沉,越來越入味


第4

加入鴨血、大腸,再煮2分鐘,讓鴨血熱透即可。


第5

加入蒜苗切片,提香提鮮,這樣才對味。


第6

依個人喜好,也可以加點香菜,就可以大快朵頤囉!


擺盤上菜囉!

餓了嗎?心動不如馬上行動!

本文相關食材:

 前往購買   董娘推薦~金園特級麻辣鍋底  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